营销管理系“营销博思堂”第15季第3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贺祖浩)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下午四点,由最新永久se91ye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15季第3期(总93期)活动在文澴楼2楼201教室进行。
  最新永久se91ye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段珅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文献进行了点评和答疑。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2023级营销管理系硕士生黄雨婷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It Looks Like “Theirs”: When and Why HumanPresence in the Photo Lowers Viewers’ Liking andPreference for an Experience Venue(作者:Zoe Y.Lu等)。黄雨婷同学首先介绍了本文的作者和他们的研究,并且详细介绍了消费者经常在网上发布体验式消费的照片和相关的二手数据。从现象出发,提出了研究问题:照片中人的存在何时以及为何会降低观众对体验场所的喜爱和偏好?接着,对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和回顾,由此提出研究假设和模型框架。黄雨婷同学详细介绍了作者在文章中所采用的6个实验设计,最后对全文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提问和解答环节中,黄雨婷同学对老师提出的关于在消费者研究中的中介和调节分析模型选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段珅老师接着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关于模型的选择,强调要根据理论推导、假设和数据情况为自己的研究假设选择合适的模型,并结合相关细节与投稿经验为同学们进行深入分析。
  至此,本期文献研习活动圆满结束。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最新永久se91ye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不同老师的点评,进行最前沿的学术思想交流,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