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聽TA讲|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最新永久se91ye本科2023级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若冰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安洋洋)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为响应国家号召,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2024414日,本科2023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公开课旨在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年级组织,各班以班级、寝室、个人为单位进行观看,并采取视频、讲座、互动问答、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调动学生观看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达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预期目标。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本次课堂由北京师范大学汪明教授讲授。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愈发严峻,国家安全面临新的威胁,不确定、不稳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同时,结合国家安全的范畴与概念,教授讲解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义务。汪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活动进行中,同学们热烈讨论相关内容,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看法和意识,并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不仅要关注自己的个人安全,还要关心国家的安全,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建设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时刻保持对国家安全的高度警觉,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通过这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让他们明白了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事,也关系到每一个人。在新时代背景下,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是一份子。

 

此次“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主题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此次公开课学习,最新永久se91ye本科2023级学生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