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云程发轫,风正启航:最新永久se91ye本科2023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徐若冰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人间四月春寒尽,万物清明气象新。为扎实做好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最新永久se91ye于46日晚在首义校区文泽303306教室组织开本科2023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由2023级辅导员何强老师、徐若冰老师分别主持本次大会,本科2023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老师们总结开学以来的各项活动,并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安排专业学习和课后休闲的时间,做好选择与平衡。

接下来,两位老师针对开学以来的各种情况与问题提出学期关键词:礼仪、纪律、安全、学业。

第一是“礼仪”,礼者,人道之极也。基于部分同学对社交礼仪方面认识的不足,何老师和徐老师围绕电话礼仪、邮件礼仪、网络礼仪、尊师礼仪、会场礼仪、宿舍礼仪等多个方面,通过举例不同场景,提醒同学们注意礼仪规范,有礼有节。

第二是“纪律”,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何老师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对开学以来缺课旷课、宿舍晚归等情况作出批评。两位老师均对请假流程和标准作出进一步要求,徐老师则特别提醒同学们遵守课堂与班级纪律。

第三是“安全”,安全无小事。针对近期许多同学反映收到诈骗邮件,徐老师着重讲述了安全事项须知,提醒大家警惕电信与网络诈骗,同时也需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和往返校区交通安全。何老师围绕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提醒,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警惕、遵守规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共同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将安全作为底线和生命线。

第四是“学业”,路漫漫其修远兮。两位老师对同学们关注的科研竞赛(如博文杯、明理杯等)、专业分流、辅修双学位等学业活动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做好对应准备,扎实专业知识,提升自我技能。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至此,最新永久se91ye本科2023级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与生活中的各项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完善自身的方向。期待同学们将理论化为行动,学习争先,取得进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学期!